舊書齋

這裡有的是我讀書的記錄和讀後感。我希望我真正的做到讀書而不只是看書。

Osho 奧修

他的書,我猜應該是我擁有最多的(其實只有十七本,最多的書便是劉墉了)。和它遇上是一個意外,我還記得有一天的下午,跟我的同事一起到了馬來西亞的唐人街,到書店裏逛逛 (那時候我並不認識奧修這個人),本來已經選好了書,準備付款,怎知卻讓我在書架上看到一本淺綠色為封面的書,那裡有一朵蓮花,它的名字叫【覺察】,書面有一句話 「品嘗自在合一的佛性滋味」。就是這樣,讓我讀起此書,也開始愛上它,也打算把整個系列買下來。

奧修靈性成長系列

  1. 勇氣 – 在生活中冒險是一種喜悅 02,黃瓊盈譯
  2. 創造力 – 釋放你的內在力量 03, 李舒潔譯
  3. 覺察 - 品嘗自在合一的佛性滋味 04,黃瓊盈譯
  4. 親密 – 學習信任自己與他人輩出 06,陳明堯譯
  5. 存在之詩 – 藏密教義的終極體驗 09,陳明堯譯
  6. 道 – 順隨生命的核心作用 13,沙微塔譯
  7. 身心平衡 – 與你的身體和心理對話 14,陳明堯譯
  8. 喜悅 – 從內在深處湧現的快樂 15,陳明堯譯

心靈探索系列

  1. 不要拿我和別人比較 – Straight to the point of enlightenment, 黃春華譯
  2. 種子綠大地 – One seed makes the whole earth green, 林群華譯
  3. 我從自由裡來 – This, this, a thousand this. The very essence of Zen, 林若宇譯
  4. 不要開惡意的玩笑 – The book of Wisdom, 林若宇譯
  5. 神秘的和諧 – The hidden harmony, 林若宇譯
  6. 使你狂喜的故事 – Happy, 余若飛譯

心靈元素

  1. 奧修說男人,陳明堯譯
  2. 奧修說女人,陳明堯譯
  3. 一腳踩進奧修大師的門,劉秋鳳譯

這兩個系列並不是在我買書的計畫裡,是因為我的朋友弄錯了,才給我買這麼多的書。這裏有很多還沒有看過的,會否看罷真的還看緣分了。

勇氣一書裡有這樣的說法,我覺得有趣。

誰會希望你很聰明﹖絕不會是那些當權的人
講到工作﹐他們要你很有效率﹐但不可乙太聰明

你們是那個當權的人﹐還是那個太聰明的人呢﹖做當權的,是否也是聰明人?

很想寫下愛的定義﹐我想我是未能全面寫出來。愛有一個固定的定義嗎﹖每一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經歷和對愛獨特的見解﹐那麼何須這麼執著去為它找來一個定義呢﹖在看我從自由裡來時﹐看到這樣的寫法﹐感覺良好。

它就好像愛一樣﹐是一個經驗﹐你必須去生活﹐你必須去經驗。
它既不是爭論﹐也非信仰﹐他純粹地只是經驗﹐就好像愛、美和安靜一樣﹐它是無以名狀的。
(待續)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