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書齋

這裡有的是我讀書的記錄和讀後感。我希望我真正的做到讀書而不只是看書。

看書的樂趣

你喜歡看書嗎﹖以前我看書的範圍很狹窄﹐最喜愛看的只有愛情小說﹐另外是衛斯理的科幻小說。有一段時間﹐我看的是英文書﹐包括小說和自助書,然後看的是中文書﹐是關於靈性的書﹐還有的是講人性的書。現在多看的是哲學書。

選擇中文書﹐原因是我要增加我的普通話詞彙。讀到不認識的字和詞語時﹐便拿起字典﹐查查它的讀音﹐然後把它記住。那過程真的很有趣。有些時候﹐我真的把廣東話的讀音遺忘了﹐看起來真的有點過份。

如果你讀到一本好書﹐請緊記把它介紹給我。好的東西一定要把它分享﹐分享是人生的一大樂趣。

2 comments:

At 1:49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話...

我看的書很雜,但還是以小說為主,有了Blog,反而可以得知更多的中文書資訊或評論。

看了你的書單,長得讓我有"目瞪口呆"的感覺。

看中文書,我從來沒辦法用廣東話來讀,一直都是普通話,可卻還是有很多自不會讀,隨意的跳過。看來,你的確很認真。

 
At 8:29 下午, Blogger San Wen Ji 話...

谢谢你的留言,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鼓舞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